English

许杏虎遗作《不屈的歌声》获特别奖

第五届中国国际新闻奖评选揭晓
2000-04-21 来源:光明日报 杨永林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4月20日电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新闻奖评选结果今天在这里揭晓。本报有5篇作品获奖。

本届中国国际新闻奖共有全国100家新闻单位的213篇作品参评,有报刊、广播、电视作品60件获奖。本届新闻奖为纪念在1999年5月8日我驻南斯拉夫联盟大使馆遭到以美国为首北约的袭击中牺牲的记者设立特别奖,授予本报记者许杏虎烈士的遗作《不屈的歌声》和新华社记者邵云环烈士的遗作《悲壮的贝尔格莱德》。人民日报《强权践踏人权》等作品获一等奖;本报《残酷的人道》(作者杨志清,编辑曾志雄)和《战争阴影笼罩下的地拉那》(作者王宪举,编辑吴云)等作品获二等奖;本报《谢里夫政府被解散》(作者邹强,编辑李力)和《邪教蠢动世纪末》(作者薛福康,编辑戴军)等作品获三等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